Powered By Blogger

2008-05-29

「馬」上表態?!交部譴責前政府 印TAIWAN郵票

最後一張台灣郵票

今天一大早起來,就特地去郵局買了一套郵票,一方面這是台灣博物館百周年紀念郵票,另一方面是這張郵票也有可能進入台灣博物館,成為最後一張印有台灣郵票和台灣郵政的紀念物了!

馬政府的交通部,馬上出現政策大轉彎?交通部昨(20080528)發布新聞稿,說明八月起將恢復在郵票上印製「中華民國」,並「嚴正譴責」前政府擅將國名變更為「台灣」的做法,是未依法行政。非但如此,台灣郵政也將一步步的改回台灣郵政.

馬英九上任,言必稱”台灣”,現在露出馬腳,伸出魔手,”台灣”兩字,在未來會不會消失?如我所擔心的,只是遲早的事罷了.這一套是印有”台灣郵政”的最後一套郵票,趕快去買吧,說不定,下次政黨再替後,可能會很值錢!

「馬」上表態?!交部譴責前政府 印TAIWAN郵票

新聞稿批擅自變更國名

〔記者李文儀/台北報導〕新政府上台,馬上出現政策大轉彎?交通部昨發布新聞稿,說明八月起將恢復在郵票上印製「中華民國」,並「嚴正譴責」前政府擅將國名變更為「台灣」的做法,是未依法行政。

交通部長毛治國不願針對哪位高層要求新聞稿加註說明,但他指出,正常政府不會發生這種事,在還未依法變更國名前,就更改郵票上的字樣,因此有法依法,包括台灣郵政更名回中華郵政等,都將依法辦理、一步步做。

八月起恢復印中華民國

交 通部新聞稿指出,依照萬國郵政公約規定,做為主權宣示之用時,郵票應含有以羅馬文字印出發行郵政之會員國國名或領土。我國國名為中華民國,郵票票面文字應 標示中華民國郵票之字樣,「對於前政府未依法行政,將代表國家名片之郵票票面文字,不標示正式國名逕行變更為台灣,予以嚴正譴責。」

台灣郵政表示,八月後發行的新郵,將比照馬蕭就職紀念郵票、也就是護照模式,標示為「中華民國郵票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印有台灣郵票只剩七套

至於之前行政院核定印有「台灣TAIWAN」的郵票,包括台灣博物館建館百週年紀念等七套,全部印製費用約二千七百萬元,因已印妥及驗收,仍自今天起陸續發行。

對於新聞稿部分內容將矛頭指向前政府,就連交通部政次游芳來都說,他看到也覺得很訝異,但相信這樣處理有其道理。

交通部郵電司承辦科長傅桂蘭說,相關內容是「部內長官」標示的意見;台灣郵政對「譴責說」則是完全狀況外。兼任台灣郵政董事長的交通部次長何煖軒,昨晚則不接電話。

原 名中華郵政的台灣郵政,在去年二月更名,更名後首度發行的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郵票,票面上的「中華民國郵票REPUBLIC OF CHINA」改為「台灣TAIWAN」字樣,接下來除了已印製好的台灣橋樑第一輯、可愛動物小貓熊郵票外,全部都採用「台灣TAIWAN」,至今共發行廿 六套。

轉載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y/29/today-p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