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8-01-14

台灣大戲院

台灣大戲院/美國黑幫國民黨

■ 田台仁

這次選舉,有媒體說國民黨用「拚經濟」打敗了民進黨。國民黨經濟IQ如何,身為經濟學家自有不同看法,但是看過《美國黑幫》(The American Gangster)這部電影,對國民黨口中的「拚經濟」到底有多少「毒素」,恐怕還是小心一點!

正 在院線上映的《美國黑幫》片中,當主角法蘭克(Frank Lucas) 隻身前往金三角找坤沙,走過一大片種植罌粟花的農園時有一段對白:This whole area is controlled by the Kuomingtang-Chiang Kai Shek’s defeated army.(這整區都被國民黨蔣介石的敗戰之軍控制住了。)這不是編製的電影情節,是千真萬確的歷史。

事實上,早在坤沙之前,遠在一九 四九年,國民黨從中國逃脫到緬甸的殘羽,就已經開始幹起大量種植罌粟花、烘焙鴉片、生產海洛因的大事業了。當年坤沙原名張啟福或張奇夫,才十六歲。坤沙的 部隊原屬國民黨部署在中緬邊境的一支軍隊,後來轉進到金三角後,就慢慢變為坤沙旗下的部隊。坤沙可說是國民黨生產海洛因的第二代,但他是將國民黨海洛因王 國發揚光大的人。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U of Winsconsin, Madison)著名的歷史學家馬可伊教授(Alfred W. McCoy)一九七二年出版震撼巨著:東南亞海洛因政治(Politics of Heroin in Southeast Asia),書中詳盡追查出中國國民黨與金三角海洛因的關係,並詳盡整理出金三角變成供應全世界三分之二海洛因的大工廠的來龍去脈。

一 九四九年流亡到緬甸的國民黨部隊包括:第八軍、第二十六軍與第九十三師。這些國民黨敗軍在反共的名義下,透過美國中情局駐泰的特派員,即泰國警察總長 Phau將軍(General Phao Sriyanonda),建立了一個大規模生產海洛因王國,從種植、收割、生產、提煉、包裝到運輸。促使這地區在二戰前原本不到四十公噸的年產量提升十倍 到一九六二年的四百公噸。

從一九四九到一九六一年這段期間,金三角的國民黨一直與在台灣的蔣介石國民黨保持高度聯繫。蔣介石並從台灣提供一 切的軍事資源、配備、武器及訓練。雖然國民黨日後逐漸衰敗,也遭受國際壓力而漸漸退出金三角的運作,但實質上還一直以各種方式繼續掌控著金三角的運作,一 直到一九七○年,國民黨仍控制著全世界三分之一的海洛因市場呢!

(作者為經濟學家,加拿大台僑,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kt921

轉載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an/13/today-o5.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