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8-08-20

台灣最大的問題不是陳水扁而是主權淪喪與雙重標準


最近台灣好像只有一條新聞,那就是陳水扁承認選舉結餘款申報不實而且還有一筆鉅款匯到海外,台灣彷彿又回到那個什麼事都是陳水扁的錯的年代,台派許多台面上的人物更是急著追殺陳水扁,彷彿沒多踹他兩腳顯不出自己清高似的。有趣的是,馬英九特別費事發,藍營一致挺到底,就算被證實用公款付女兒的信用卡,不但沒事還能當總統,藍綠個性上的不同真是顯而易見,不知道這種個性上的不同,是不是也注定了一方是殖民者、統治者,另一方是被殖民者、被統治者的命運。

我常常想不通,「謝謝指教,靜待司法調查」這兩句話為什麼對台派的政治人物來說這麼難學?陳水扁不是不能罵,而是罵陳水扁的人已經太多了,陳水扁也不是不能辦,台灣的司法本來就不會放過陳水扁,多幾個台派政治人物追殺陳水扁台灣會更好嗎?喜歡打自己小孩給別人看其實就是一種被殖民者的心態與行為,是一種只能靠瞧不起一樣是被殖民者的他人來顯示自己比較高級的悲哀心態。

瞭解這種悲哀心態,只要爛搞、搞爛陳水扁,中國派就可以加速賣台的步伐,比如說最近他們一面炒陳水扁的新聞,一面將台灣位於邦交國的外館自己矮化成中國台灣。許多台派政治人物也跟著他們的魔音起舞,貪財跟出賣主權那個嚴重,大部分台灣人真的是搞不清楚。

事實上,選舉結餘款並沒有規定一定要公用,陳水扁沒有公用還匯到海外是很不應該,但是至少目前看起來那只是道德與政治問題,法律上頂多是申報不實罷了。相對之下,馬英九用公款付女兒信用卡不只是道德問題,也是嚴重的法律問題。結果一個變成人人喊打的落水狗,一個沒事還能當選總統,這才是台灣社會的大病態,大問題。

令人遺憾的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但沒有看到主權淪喪與雙重標準這兩個台灣社會最大的危機,還把陳水扁被社會追殺當作是台灣民主成熟的象徵,要知道,陳水扁沒特權不代表台灣的民主已經成熟到連總統都沒有特權。

有一個人還沒當總統就享盡特權,拿公款付女兒的信用卡帳單不但沒事還能當選總統;連戰家族三代公務員累積下來的驚人財產他的後代還在繼續享用而且是大辣辣的享用,不忘提醒台灣人他們是如何的富有尊貴;宋楚瑜在舊金山的五棟豪宅依舊不動如山,在美國當寓公不夠,一度還傳言要回來台灣當彈劾別人的御使大人,我們卻有一個覺得自己政黨的前總統被抄家表示台灣民主已經成熟的反對黨主席,我必須誠實的說,這幾天真正叫我失望心寒的不是陳水扁的貪財,而是這些台派政治人物的反應,讓我不禁自問,為什麼要跟一群喜歡打自己小孩給別人看的人為伍?為什麼不去加入那個平時有利益,出事有人挺的國民黨統治集團?

陳水扁多麼骯髒污穢我已經不在乎了,因為他手中並沒有任何國家權力,司法要怎麼辦他,只要符合人權與程序正義我都沒有意見,但是台灣國家主權淪喪與社會雙重標準這些真正阻礙台灣進步的大問題,究竟還有沒有人關心?

轉載自 酥餅的 BLOG http://blog.roodo.com/subing/archives/684741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