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8-07-24

【免費電影欣賞】華麗的假期



「華麗的假期」(May 18),是一部台灣片商不願發行的一場電影。它不是一場文藝愛情片,相反的,它那迷人的名字是一場軍事行動的代號。是的,你猜到了,這場電影訴說的正是韓國光州事件時全斗煥派遣南韓最精銳的空降特種作戰部隊赴南方都市光州鎮暴的故事。

很高興的,經由台灣教授協會邀請,「韓流」專家朱立熙老師願意帶領大家欣賞並講評本片。以下是【華麗的假期】電影欣賞會時間地點,歡迎各位參與。


【華麗的假期】電影欣賞會
※韓語發音、英文字幕※

日期:2008.7.26
時間:PM 1:30
地點:台彎大學文學院演講廳(文學院位於台大校園椰林大道上)
座位:約可容納150人

講評:朱立熙老師
主辦:台灣教授協會

· 這部南韓歷史鉅作轟動了韓國,據報導是南韓有史以來最賣座的電影,近四千萬韓國人觀看此片。

· 作為紀念光州運動26週年的獻禮電影,《華麗的假期》的特別在於並不只是停留在歷史的表現來表現批判,「民宇」和「振宇」代表了那個時代的兩種典型的年青 人。他們不斷質問自己,我需要的是什麼?他們踏上無可挽回的一步,他們對待人們的本性逐漸變得坦蕩,時光流傳著他們的憂傷和美麗的故事。 ──《KOFIC》

· 老師,學生,護士,計程車司機和社員等各種平凡的人們,在1980年5月18日這一天,全被捲進了罪惡的圈套中。十天之後,身體甚至名字都消失不見。《華 麗的假期》聚集韓國最頂尖的演員,在好萊塢狂風最猛烈的2007年夏天,為我們講述那段往事的傷痛。──《Korea Times》


延伸閱讀
南方論壇: 台灣希望再出發:影片欣賞及研討
朱立熙老師網站: 代號: 華麗的假期
轉貼自妙子的故鄉翦影 :http://blog.roodo.com/lifeshot/archives/654104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