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8-06-07

佛曰:921與佛誕日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
2008/06/06, Friday

2008年佛誕日,四川大地震,阿九系統全啟動,馬夫人周美青能以連續四小時不休息的紀錄為四川的中國人,坐鎮募款,人人稱其偉大,可是921台灣大地震的時候,中國黨的態度又是如何?

現在政權一面倒,緊貼中共政權是藉四川大地震討好中國政府,還是救濟受難的中國人?

有人說,救濟不分國界,在台灣賤命的台灣人不會得到中國黨政府公平的救濟。中國是世界的有錢大國,須傾其財力、人力、物力救濟四川災民,台灣的捐款相較對中國的外匯存底則只是杯水車薪,企業界與國民黨的表現,乃是一種另類的金錢外交,不是嗎?

中共政權會花大錢,救濟他的人民乎?台灣的救濟行為,得到的是中共政權在中國與台灣所謂一中原則的正當性、合理性,依國際觀點,台灣真的是熱愛中國人的一個省份啊!

大家想一想,台灣花了這許多金錢在賑災上頭,中共會感激嗎?中國會因此逐漸成為民主、自由的國家嗎?

(撰於20080604)

轉載大地文教基金會網站: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Itemid=5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