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8-11-09

馬政府!這帳算在你頭上! 2008/11/08

我,一個台灣公民,跟一個朋友,穿著寫著理念的衣服在中山北路散步,沒有拿武器、沒有舉標語、沒有呼口號、也沒有闖禁區,就是喝著飲料在一般路人都可以散 步的人行道散步;然而,其他路人行走自如,而我們兩個卻突然被一堆警察團團圍住,最後還架去撞牆。我也看到,有穿便服的人,從一群制服員警中間衝出來毆 打、推倒拿著標語的民眾,搶走他們手上的旗幟。這些民眾並沒有站在禁區,卻還是被制服員警陣營裡面衝出的陌生人毆打,我跟幾個朋友大聲喊「打人現行犯!請 警察抓他!」,卻沒有警察理我們,眼看著這個便服陌生人消失在制服員警中。

這種類似的事情,在陳雲林抵台的頭幾天一再發生。在我周圍並沒有任何人去衝撞警察或是試圖闖禁區,也沒有看到什麼違禁品。然而,人民就這樣被公權力踐踏毆打。

我雖然被警察打,但是我並沒有回打警察,我忍著心中的氣憤,去醫院驗傷把紀錄留下。但是十五日深夜回到家裏,看到人民怒氣與國家暴力開幹了,我心裡好痛心,如果警察打人民的時候,代表公權力的政府願意出來道歉並且約束警察,怎會發展至此呢?

用暴力手段抗議的民眾,是這幾天一二十萬名上街抗議者的少數,且集中在最後兩天。我不認同暴力,但是除了討論表面的暴力是非,我們更應該看到深層的因素,政府應該反省,這些手無寸鐵的民眾,為何憤怒到去衝撞手持棍棒、槍砲、盾牌的警察。

陳 雲林抵台的前兩三天,警察先違法管制、打人,讓想表達不同意見的人民群情激憤,這是近因。馬政府政見跳票卻不願意誠懇面對,多次群眾走上街頭抗議,馬政府 相應不理,這是遠因。關於台灣、中國兩國的政策,不配合立法院長王金平推動兩岸協議法制化,也不願意積極跟各界社團、政黨對談交換意見,不惜觸動台灣最敏 感的神經仍一意孤行,馬政府權力空前傲慢,這是本質的因素。

這些用暴力手段抗議的民眾,他們不是名嘴不能上電視發表意見,不是學者不會 文情並茂的文章投書,不是政客不會玩手段搶鏡頭,面對台灣民主化之後,最傲慢的公權力,他們完全沒有發聲的管道,是台灣公民之中最沒有發言權的政治弱勢。 而且,在現場,有路人、有和平表達理念的人民、也有政治人物、也有少部份如上述用暴力抗議的憤怒民眾,這幾天上街頭各種人都有,這些人沒有主謀、沒有指使 者,政府與部份媒體一概把所有在這幾天抗議的人都稱之為「暴民」,並依此合理化警察毆打人民的違法行為。這是政府與媒體的暴力,他們用這樣粗暴的手段來模 糊人民對政府的不滿!難道,馬政府真以為一句「暴民!抓起來!」就可以雲淡風輕解決自己所造成的問題嗎?

更扯的是,政府不但不願意回應 民眾的訴求,反而卸責給民進黨,說是民進黨的錯!拜託,民進黨他們連續幾天都合法借了立法院濟南路的路權辦活動,希望民眾去那邊參加,但是民眾不買單,只 去他們自己想去的地方,去表達自己的訴求;民進黨又不是馬政府的客服部門,願意辦活動幫馬政府紓解民怨,沒有功勞也有苦勞,馬政府不說聲感謝,反而還卸責 給他們?

我身為台灣公民,想對台灣政府表達意見,想對獨裁中國的代表表達意見,我不想去參加民進黨的活動,也不願意受民進黨指揮;我自己 用和平散步穿T-shirt的方式表達,卻也被政府的公權力打,馬政府說我們是暴民,還卸責給民進黨,這樣就想了事?

轉載自台灣青年逆轉本部 :

http://www.taiwanguts.com/ceo.php?id=4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