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8-02-14

【活動預告】!!

61週年的盛會-228追思感恩音樂會



2007年「紀念228事件60週年 萬人追思大會」活動照片

敬邀您的蒞臨

期:2008228 (星期四)

間:18:00-22:00

點:台中市228紀念公園 (東峰公園,台中市七中街與興大路交接處)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28事件在台灣近代歷史中,佔有關鍵的地位,隨之而起之清鄉、戒嚴、白色恐怖……,台灣陷入噤聲的年代,「228」成為一個禁忌。

時光推移,記憶封塵,耄老凋零。隱晦不明的「228」,在長者心中是黑暗與無解,於年輕世代是陌生與遙遠,禁忌的228成為鴻溝,區隔了兩個世代對台灣歷史認知與土地認同的迥異。逝者無言,生者無根。

隨著黨外運動的蓬勃發展、1987年解嚴、2000年政黨輪替、……,幾乎被世人遺忘的228得以揭櫫於世,然繼之而起之各式活動與紀念儀式,多以悲情形式呈現,真相得以逐漸被瞭解,卻仍被賦予負面晦暗的印象,無法為世代間連接更深的認同。本活動即是要以和平、追思、感恩的信念,把國人對228事件的悲情印象昇華為正面向上的力量,為台灣開創新的活力。

2008 年適逢228事件61週年。 一甲 子又一年,「 一甲 子」代表轉型正義的開始,當真相得以被忠實呈現,加害者真誠悔悟之時,受害者及其家屬方能寬恕與釋懷;「一」代表新生,透過對歷史事件的檢視,冀望新的世代能對黑暗的過去有所體悟,產生智慧,並化為正面團結向上的力量。

228」是一個代表年輕人的數字,1947年的228事件,罹難者多是青年學子與社會青壯菁英,他們為了捍衛社會正義而勇敢犧牲。本次活動希望能啟化社會大眾從原本對受難者的追思提升為對這群大無畏勇者的信仰,將228精神深植於所有台灣人的心中。

相關協辦單位有:908台灣國運動、中國醫藥大學台中市校友會、台中市醫界聯盟、台中市海洋傳播協會、台灣中社、台灣紅心字會、台灣時報中區管理處決戰中台灣聯盟、保護台灣大聯盟、海洋之聲建國學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