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7-10-07

台灣精神~~極簡版

台灣人拜台灣神,不作無根之民

「聰明智慧謂之神」,神的定義就是如此簡單,聰明者耳聰目明,博學謂之,智慧則來自自修自覺,心悟自然大道的結果,這種人會是國際公義的堅持者,所作所為合乎政治人格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乃人權平等的公平原則。
 台灣人的信仰若不能由主體、本土來發展,就會空洞化,而台灣魂的歸依,只能依附在神怪鬼魅與妖言妖語之中,統派信仰由中國神祇為根源,自有深刻紮根的內容,台灣人跟著此方式修行或拜拜,只會喪失本土信仰的認同,而成為無根之民。
 
 發揚台灣魂,落實台灣精神的追求,必須由台灣神的追思禮拜出發,過去中國黨矮化台灣本土信仰,污辱台灣歷史,由228到白色恐怖之間,增加許多害台、敗 台、賣台的邪惡之徒,卻能配享入祀,成為中國忠烈祠的英靈,而受害、被殺、被屈辱的台灣先烈,則被貶為台灣好兄弟,只能於普渡時節與鬼類同在。中國神之為 神皆是為鄉為國犧牲的勇者,如:關公、岳飛者,台灣神為鄉為建國犧牲,於中國黨的戲弄貶抑之下,只能成為鬼眾,是人為刻意操作的二次犧牲者,其等功德不但 大於眾多中國神祇的犧牲與奉獻,更是護祐台灣子孫,得享民主制度的大菩薩。

效法228精神 立定台灣信仰根源

 尤其草根性台灣人,汲營生計,不懂公務往來與組織運作,退休的修行,跟著大群人走,難以明確分清別濁,滌清是非,更遑論國家認同,與堅持台灣人身 份,我看到一些本土化很強的宗教修行,其主事者雖然避談建國意識與台灣人真正的信仰,還是動輒被統媒貶抑嘲笑與矮化,不為統派收服的宗教修行,常被邊緣 化。

 台灣人敬仰台灣人,228的犧牲在近代更有蹟可察,是台灣邁向民主福祉的動力來源,現在要恢復我台灣人格特質與信仰落實,非得確定台灣信仰的根本 不可,台灣人的修行與拜拜活動,無法著落在本土神明的敬奉,就很難有為鄉為土犧牲奮鬥的決心,無知的追求空虛無著的靈魂界,台灣人只會是一群流蕩在世界上 無根之民。(楊緒東/保護台灣大聯盟主席)




詳全文請連結至"台灣228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