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7-10-10

睽違137年 馬祖驚見「神話之鳥」

睽違137年 馬祖驚見「神話之鳥」

台灣生物資源豐富,光是原生種類就不知繁幾,近幾年台灣積極復育這座幾十年來遭人為過度消費的美麗之島,近期已有不錯的成績,像是一些"溼地""保護區""河川"都可見到生態復育成果,如今連已消失137年之久的~神話之鳥~都來共襄盛舉真是一大榮譽呢!!!愛護我們的土地,才能享有更富饒的資源。

記者:黃志偉

有「神話之鳥」之稱的黑嘴端鳳頭燕鷗,在文史紀錄上消失137年之後,野鳥專家無意中發現在馬祖棲息,特地花了4年的時間,把幾乎瀕臨絕種的黑嘴端鳳頭燕鷗拍成紀錄片,讓國內外鳥類專家看了大為驚艷!

這隻在鳥喙前端有1/3是黑色的燕鷗,可不是一般鳥類,牠叫做黑嘴端鳳頭燕鷗,俗稱神話之鳥,在活鳥生態中消失了137年,現在在馬祖,卻有人發現牠的珍貴的蹤跡,還拍成紀錄片。

影片中詳細記載黑嘴端鳳頭燕鷗的成長過程,拍攝者張壽華和國內的知名攝影師親身前往馬祖,花了4年的時間拍攝,雖然曾在無人島上遇到大雷雨,差點被衝到海裡,不過這部影片首次在全球曝光,讓國內外的鳥類專家眼睛一亮。

鳥類專家:「神話之鳥黑嘴鳳頭燕鷗,台灣有責任有義務去保護牠,在世界各國的鳥友,都花很多的心血來到台灣,到小島就是為了看這隻神話之鳥。」

珍貴的黑嘴端鳳頭燕鷗,在馬祖現身驚艷全球,當地海巡人員也將加強海岸巡邏,避免難得的鳥類棲息地被破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