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02-23

為何祂們代表台灣神

轉載 source: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為何祂們代表台灣神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2/02/22, Wednesday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228的沉思】
一、凡是無私、無悔、無所求,為台灣這塊土地謀福、救民、護土、犧牲者,皆可謂之。
二、凡能為台灣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理念而傾其一生,始終如一奉獻心力與生命者,皆可謂之。
三、為台灣人民主持公平、公理、公義,反抗暴政,勇於靈肉佈施者,皆可謂之。

由於合乎台灣神的先賢先烈很多,故酌選近代史之49位英靈為代表性神明,所稱之台灣神,並無「血統」「人種」之別,其在於對台灣所付出的奉獻,能合乎天地良心,而能秉持終生的堅持,其等代表著對台灣存亡的無畏佈施。祂們是為台灣這塊土地與人民,燃燒光與熱,乃真正的「大道行者」「上帝使徒」。

依個人淺見,華人社會,偶像崇拜之興起來自:
一、政治操作。
二、稗官野史的小說類,三國演義、西遊記、濟公傳、封神榜等種種民間傳說。
三、人心浮動,追隨虛無之迷信產物。
四、運用宗教力量,行乎心理之慰藉之行為。
五、各因應時宜的民間英雄。

對於無來由的恐懼,社會之亂相,心理之依託,附和權勢的信仰,形成一種集體心相與互為依恃之精神與行動同盟。儒、釋、道、耶、回五大宗教,皆起因於「先知」之傳遞。

其所本為「先知」或「開創啟蒙者」的言論,與種種神祕現象,而先行者之犧牲奉獻,在所難免。

台灣神,源起人類道德的法則,容易被歸類五大宗教的範圍,故知,重建台灣人的信仰,要跳脫現有的認知,有其困難之處。

台灣神理念論述,合乎宇宙公理公義的探討,合乎現在人的「信仰」,然引不起一般世俗大眾的重視,亦是為須克服之處,故為「台灣神」正名,而做出合乎情、 理、法的定義,則是當務之急。民主真諦的信仰,若能成為台灣人心中的內涵,台灣人民自然可以不惑於中國妖魔化的教育,而達到「死生捍衛」台灣主權、民主建 國的目標。

(撰於2012/2/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