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7-12-17

演講預告!!“從我的留學經驗看台灣”~~謝志偉 博士

從我的留學經驗看台灣

- 謝志偉 博士-

時間 : 20071225(星期二) 晚間7:30-9:30

地點 : 交通大學 科學二館 國際會議廳 (Room 201)

主辦單位 : 交通大學 竹風社

協辦單位:綠色矽國智庫

20名參加學生免費贈送「Formosa Betrayed(被出賣的台灣)一本,作者為George H. Kerr (1947 前美國駐台領事館武官)

--------------------------------------------------------

新聞局長謝志偉曾因受愚民教育而不認識台灣,於是「去德國認識台灣」;學成返台後,隨即積極投入台灣民主運動,從此與台灣這塊土地緊密地連結在一起。


去年紅衫軍作亂時,謝志偉寫了一篇名為「雪地裡的樹樁」的文章, 他寫道,「幾百年來,台灣人不就像一截雪地裡看似無著的樹樁般,這裡被踹一腳,那裡被推一把,儘管傷痕累累,時而失意,時而失神,甚至偶爾難免也失身,但卻從未失根過」。

「雪地裡的樹樁」,同時也是謝志偉本身的寫照,他在二十八歲離開台灣赴德國求學,到了德國之後才發現自己竟然不認識台灣,於是在德國開始學習台語、學習台灣歷史、文化。


到了異國 才開始認識自己的家鄉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