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7-11-08

激流中國序章 富人與農民工


今年四月,日本NHK推出24集的《激流中國》紀錄片,要以一年的時間每月播出兩集,至2008年奧運前播放完。(圖片均來自互聯網)



【大紀元5月25日訊】(大紀元綜合報導)日本NHK拍攝的紀錄片《激流中國》第一集,講述兩個富人和兩個農民工家庭的故事,看看中國的「和諧社會」吧!
該片4月放映以來在中國網友中引起很大反響,看過之後的網友紛紛在部落格上表示,該片傳遞的是一種震撼,日本對中國研究的深度,甚至會讓中國人自己都大吃一驚。

今年四月,日本NHK電視台推出24集的《激流中國》紀錄片,要以一年的時間每月播出兩集,至2008年奧運前播放完,剛好改革開放30週年。本片詳細刻劃出中國大陸社會底層在經濟發展下所遭受的不平等對待,強調了中國大陸在「和諧社會」大旗下隱藏的社會逆流。

因爲敏感,大陸很多網站上的相關視頻已被刪除。

日本NHK電視台攝製的紀錄片《激流中國》,每部30分,共計1小時。

視頻:激流中国-富人與農民工(上)

視頻:激流中国-富人與農民工(下)(http://www.dajiyuan.com)

本文擷取自 大紀元

原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7/5/25/n1721782.htm

亮晶晶:中國試圖以經濟大國的形象轉向成為真正大國,同時在 國內又面對諸多矛盾,面臨困難的抉擇。本月六日雅虎執行長才因洩漏個人私密資訊給中國政府,而導致中國記者師濤被判重刑入獄,出席在美國眾議院召開的聽證 會,中國一面製造富強假象,一面極盡打壓人權,此紀錄片深入中國內部詳細剖析其將面臨之難題。目前尚有為數甚多的台商滯留中國,其對台灣又有何影響呢?



2007-11-07

全球第一 ~~ 台灣讚啦!!!

軟的面板摔不破 全球第一

2007-11-07 10:20/林婉婷

紹新發明,也是台灣人的創意,一般我們看到的液晶面板都是硬的,用力敲打一定會壞,不過台灣科技廠商很厲害,發明了軟的顯示器面板,跟紙一樣薄,摔不 壞,已經有日本廠商拿來做電子書,薄薄一張紙片大的電子書可以裝上千本書在裡面,業者估計3、4年內降價到5千元以內,讓小朋友人手都有一本。

又敲又揉,敲不碎也裂不開,在燈光照射下,像紙片一樣薄,很難想像這個東西居然是顯示器面板。元太科技董事長劉思城:「這個東西我可以,把它丟在地板上,你可以看看。」

拿起來親手摔,業者就是要證明台灣做的面板摔不壞,難怪要這麼驕傲。TVBS記者林婉婷:「可以把顯示器做的跟紙一樣,而且摔不破,馬上就進入量產,台灣是全球第一個,不愧是台灣之光。」

台灣之光紅到日本,看看這個新東西,打開來是一本電子書,用的就是台灣做的面板,薄薄一本容納上千本書在裡面,看完20本才需要換電池很省電,放大、放大再放大,字體大小可調整,還可以當像框。

元太科技董事長劉思城:「電腦螢幕上去看,看久大家就知道,眼睛會感覺疲勞,所以要能夠很舒適的看,我們這個技術是很適合的。」

薄如紙片的面板,明年中就會運用新一代的電子書上,到時候電子書會更輕薄,目前市面上一本電子書售價約299美元起跳,萬元有找,業者估計3到4年內,降價到5千以內,厚厚一本書變成薄薄一片,內容卻更豐富,科技日新月異令人驚奇。

新聞來源:TVBS

台灣專利生產力 全球第一
自由時報2007/07/07

台灣近年致力朝創新型經濟體轉變,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2007年競爭力年報指出,台灣的專利生產力表現全球第一,創新成果備受國際肯定。對此,經建會表示,這顯示我國技術創新、研發能力的優異表現受到國際肯定,有利於台灣未來的經濟展望。

經建會昨天公佈台灣創新競爭力報告,一口氣公佈包括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IU)、世界經濟論壇(WEF)及IMD等主要研究機構有關全球各國創新競 爭力指標的統計結果。其中IMD最看好台灣的創新生產力,在「2007年競爭力年報」中,指出台灣每1,000個企業研發人力每年可創造出373個專利, 其專利生產力排名全球第一。

根據EIU於5月份最新公佈的「全球創新競爭力評比報告」,認為在2007至2011年間,我國的創新力將排名全球第六名,較2002至2006年再向前推進兩個名次,在亞洲則僅次於日本名列第二。

經建會表示,我國的創新力在EIU報告中名次提升的關鍵,在於台灣能以較先進國家為少的創新投入,卻獲致不亞於先進國家的創新產出。以研發支出佔 GDP比率為例,台灣僅有2.52%,低於上述排名中前四名的日本(3.13%)、瑞士(2.94%)、美國(2.68%)、瑞典(3.95%)。

在專利產出上,以每百萬人獲美國專利商標局發明專利核准件數來看,台灣平均達242件,僅低於美國288件及日本的265件,排名全球第三位;高於瑞士的178件及瑞典的176件,顯示投入與產出效能,台灣創新競爭力傲人。

不過,經建會指出,台灣的創新發明較少具有重大影響性或領導全球市場的專利產品或製程。因此,政府未來將全力加強產學研的合作,包括推動「加強投資 中小企業實施方案」,以100億元的國家發展基金投資中小企業,同時落實專利商品化機制,厚植台灣的創新能量,誘發更大技術與知識擴散效果,提升經濟成長 潛力。

〔記者梁世煌╱台北報導〕